目井户

【异度侵入】一支为异度而作的梦曲

第一次发文,文笔不好

只是一点自己的意识流,勿喷

2022的入坑新人,被这部番震撼到了,以至于非

常想做一个关于异度的梦,但很可惜这并不是我

能够控制的,于是我开始幻想,一个不存在的神

探的梦境。

可搭配异度侵入BGM阅读

那么




   


   我叫目井户,全名虽然想不起来了,但重要的

是,我是一名神探,是来这里解开......诶?

    我是来......干什么的?

    

    唔咳咳咳......嘶啊

    这是......水?可恶,好黑,什么都看不见,没有

光源和照明设备吗 ? 

    不对,只是离得太远了而已,由于刚才在水

中,我一直没有意识到上方极小的光点

     而且这并非是不封闭水域,四周也有类似墙壁

的物体,半径约2.5m的圆周水域吗?

   

     原来如此......我是在井中啊

    根据光点的大小和四周的光线强度来看,少距

离井口有50m吗?先不提食物的问题,一直保持

漂浮状态也会消耗体力

    水温是在10度左右吗?体温也会迅速流失,要

想办法出去或送出求救求救信号才行......

   

    不对,我到这里不是为了生存下去的......是为

了......为了......什么呢?

   

    等等,这个地方本身就有许多疑点,我是怎么

来到这个地方的呢?

    从这个高度就算坠落水面,人也会因冲击力而

死亡,如果是想将我杀死根本没有必要这样小心

的把我放到水中

   

     周围的墙上并没有苔藓一类的阴生植物,墙上

没有砖缝,墙的材质不像是用于建水井的材质,

敲击发出的回声也与这里空间的体积不相符。

   

     是这样吗......这个地方的存在是不现实的,那样的话......

    这里就遵循神探的直觉吧,疑题——由我神

探目井户解开!

    呼......哈啊唔


    果然如我预料的那样,这里是不合理的存在

    理论上,下潜15英尺,也就是4m左右,由于水

压和重力原因,下潜者会被开始拖曳向深处,而

我应当已经下潜了10m左右,却仍需要发力,

说明这个地方的重力方向是相反的 !刚刚在水面上

感受到的浮力实际是重力!

    再说以这个速度下去会消耗大量氧气,但我现

在却没有缺氧感

    果然是这样吧......四周的光线开始变亮了


 

   呼~哈......呼......这里是? 

   不对,更重要的是,这女孩是......

  「佳爱琉......小姐?」

  「晚上好」

    不知为何,我知道这女孩的名字,她叫佳爱

琉,而我是目井户,一名神探

  「这里是某种控制室吗?佳爱琉小姐一直待在这

个水池里吗」

    

    为什么? 我来到这里的意义到底是......这里到底

是......

    佳爱琉是我的什么人 ?我又是什么人? 

「呐,请问,你叫什么名字?」

    「目井户,就只是目井户,全名我记不清了」


【我看着水面上倒影的自己,黑色的眼睛和棕色

的头发,白色的侦探服,明明确实是自己的脸,

但却想不起自己到底是谁】

   

  「木槿户吗?又一个好名字呢,神探小姐」

 

【我有太多的问题想问,但望着佳爱琉悲伤的

面孔,我不知如何开口,只是觉得熟悉】

   

  「这里是个很不错的地方,就是一个人有些寂

寞,正好你来了就你的“目”(日语中的'目'发音

与'眼睛'相同)陪我看一些老照片吧」

    

    控制室里居然也会有这样的照片墙吗?不过,

这也许可以作为破案的参考


【三个人的照片,似乎是三个冷静而强大的神探。

照片中数量最多的,是一个绿眼睛粉发男人的照片

即使在爆炸的建筑物中,也有一种武士般,一往

无前的气势,黄色的长长的围巾在空气中飞舞

着。

还有粉色眼睛的小姑娘

在巨大的钻头旁下落时,也如蝴蝶一般在空中旋

转,似乎有着翅膀那样理智

以及几张高个子蓝头发的男人的照片

翘着两根手指笑着,似乎指着什么人在说“cool”


还有一张佳爱琉与他们三人合影的照片

照片上的佳爱琉似乎笑的很开心,只不过照片非

常模糊】

  「酒井户,穴井户,圣井户是很好的伙伴」

  「是这样吗......真是件好事」

  「谢谢你,目井户小姐,你让我想起了许多以前的事」

  「我会带佳爱琉小姐离开这里的,我去那边找找

出口吧」

  

    这样悲伤的表情吗......与其那样悲伤,还是离开

比较好吧

    可恶,这里完全被封闭了,难道只能从井中离

开吗......

  

  「佳爱琉小姐,你......」

    怎么会这样! 刚刚还在说话......现在却......这

是......血吗?

     这房间里应该没有任何可以造成这种刺伤的锐

器才......对

      除了,不知何时出现在佳爱琉手里的一把小刀

  

     原来如此,我是在这里解开佳爱琉死亡的原因

的,而现在谜题解开了

    我已经没有在这里存在的意义了,然而我还是

没有想起自己是谁

 

「请好好睡一觉吧,什么梦都不要做,沉沉的睡一觉吧」


【佳爱琉的尸体渐渐地沉入井中,血迹和白裙被

黑暗一点点吞没,直到我看不清......也记不清她的

脸,直到她落向天空和自由,落向井外的世界】





谢谢你能看到这里

我并没有什么想表达的东西,这是一支梦曲,是

我幻想出来的,并没有什么明确的主题,只是我

对异度侵入的一种致敬

也许现在距异度开播已经过去了两年,热潮不

再,也许异度已经成了一个小众坑,也许有不喜

欢异度的人对它评论纷纷,但我还是义无反顾的

爱上它,在某宝上找它的周边,不是因为人气,

不是因为它是黑马番,不是因为它高分

因为异度侵入,我很喜欢,就这么简单。



评论(1)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