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井户

【原创】水族馆缓息(深水区)


 【欢迎来到怪物水族馆,这里有你所渴望的一切】

 

铺着灰白色硬毛地毯的大厅

冷气地缓缓吐息

与昏暗交织在结霜的水箱前

深灰的水中与厚厚的冰层,少女身形的活物缓缓游曳

斑驳灰白的皮肤,与斑驳的短发

透过厚厚的霜冻

白色的瞳仁如蒙上雾气

她在看向你吗?

 

【格陵兰鲨观赏区】

【请向工作人员领取防寒服;请勿在此保持沉默或独自一人;请确保停留时间不超过3小时;如果您无法抵抗它们的低语,工作人员会将您带离观赏区】

 

 

我一醒来,就已经在这里了

在这小小的,充满寒气和消毒液气味的单人间里

然而我并不在意这里是何处

在何处又有什么区别

 

这是关于我来到这里工作和生活的故事

这里是水族馆的最深处

充满死寂和生命的地方,一座座巨大的水箱被深蓝填满

至于是谁来维修它们,又或是谁设计并建成它们

我并不清楚,也不愿询问

 

我那小小的单人间在巨大寒冷的水箱后

只有源源不断地冷气缓缓地喘息

这呼息日夜不停

仿佛是这单间中唯一的活物

而不知从何时开始

这喘息和厚厚的工作服已成了我的全部

而我深陷其中,麻木而安心的睡去

 

【格陵兰鲨观赏区】很适合我

躲在厚厚的工作服后

始终寒冷的展区

寥寥无几的游客

发放厚厚的防寒服

于浑浊冰水中缓缓游曳的斑驳的人影

那双注视着我的白色瞳孔

在看什么呢?

 

也曾有痴迷于【格陵兰鲨观赏区】的游客

她什么都不说

只是一人,颤抖着站在水箱前,望着那个缓缓游动的身影从一片黑暗的浑水中,淡入,淡出

用冻红的手不断擦拭着水箱上的霜冻

直到馆长将她带离这里

 

从此【格陵兰鲨观赏区】只剩我一人

 

那冷气的呼吸声

那在刺骨的冷水中永远不停游动的人形

那孤独在我的胸腔中缓缓喘息

那犹如冻结几个世纪般的冰层与抹不净的霜雾

那白色的眼睛

她在找谁呢?

 

一只满是斑痕的手附在水箱的玻璃上

雾气与霜冻中露出满是伤痕的脸庞

那低语的嘴唇

在昏暗的冷水中散开又聚拢的

斑班驳驳的发丝

那一眨也不眨的白色眼眸

她在邀请我吗?

 

我为何而来?

为何感到安心?

我又在找谁?

我又在看什么呢?

 

加入她

是孤独的狂欢

 

冷气依旧嗡嗡作响

硬毛地毯却显得有些破旧不堪,仿佛经历了漫长的岁月

黑色的眼睛凝视着厚厚的玻璃

那里是一个人影

她的孤独包裹在厚厚的工作服下

不容许也无法融化

在这寒冷幽暗的展区中

 

我向那满是伤疤的脸庞摇头

白色的瞳仁中忽然

浮现我看不懂的笑意

随那身影一同淡入身后化不开的混浊与寒冷中去

 

【格陵兰鲨观赏区,在这里,孤独将你吞噬】

 

 

 

 

 

 

 

 

 

这是我的合集【怪物水族馆】的第二篇文章

深海区是一个没有真相的地方的

它的秘密永远藏在水下

除非你愿意和它们一同潜向深处

评论

热度(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