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井户

【原创】水族馆鸣歌(深水区)


大家好,我是一个没什么文笔功底的新人写手

我现在正经历着所谓的“低谷”期,我被各种各样糟糕的情绪缠绕着,它们快要使我窒息了

尽管我很努力的想把自己拼凑起来

但有时我还是会想

有没有另一个逃离现实的地方能容纳伤痕累累的人呢

所以我写了这篇文章

作为自己逃离的一些幻想和慰藉

BGM:and then is heard no more (mili)

 

 

 

黑色的柔软短毛地毯

巨大的玻璃后,深蓝色的水中

幽幽的人形沉睡着,灰色的皮肤,时不时有水泡掠过幽暗的巨大水体,其身后渐渐溶成黑色的水域,似乎通往另一个不在知何处的现实


【抹香鲸观赏区域】

【建议停留时间少于三小时;请勿在此处祈祷或大声喧哗;如果您无法抵抗它们的低语,工作人员会将您带离这里】

 

这是关于我来到这里工作和生活的故事

至于为何、何时、如何来到这里,我都已经不记得了,这真像是一个,好长好长的梦,充斥着浮游生物那样的细小光点,让我迷恋不已,无法醒来

 

我的工作区域是深水区

这里铺设着黑色的短毛地毯,曲曲拐拐的低矮走廊连接着几处巨大的厅室,那里分别陈列着几座昏暗而巨大的水箱

这里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只是特别安静,像是处在海洋的腹部的深处那样,如此寂静,以至于这寂静像是远处传来的低鸣那样,深入我的骨髓和细胞中

 

我的住所就在这巨大的水体之后,在各种排水管、亚克力水柱和积灰的水下设备中的一间员工房,其他深水区的员工也一样

这里是水族馆的尽头,也是我们的故事的尽头

我已不记得在这个房间中生活了多久,也许是从昨天开始,也许是从许多年前开始

我的同事们也不清楚,只是我们都迷恋这里的安静,迷恋巨大的玻璃后深蓝色的咸水

至于玻璃、海洋生物、以至于这整座水族馆是哪里来的,我也都不清楚

或许我们只是逃离到了这里

 

水族馆员工的职责非常简单,甚至近乎单调

在每日清晨的员工集合后,换上自己所在区域的工作服,在区域内指引游客并提供帮助

至于没有游客时,就地休息也是被允许的

 

深水区设为几个不同的观赏区域,而【抹香鲸观赏区域】是其中一处,也是最大的一处,

我是【抹香鲸观赏区域】的唯一工作人员

 

在这海洋馆的深处,如今很少会有游客来,有也只是匆匆看上几分钟,便逃也似的离开

曾有对这里非常迷恋的游客,他会在巨大的水箱前呆一整天,直到眼眶充满血丝,痴迷的看着那个沉睡的灰色人形,反复低语着,直到某一天馆长喝令他离开

 

在那之后【抹香鲸观赏区域】的水箱前加上了一块告示牌,我被告知其他的观赏区域也挂上了这样的告示牌

 

游客一天一天的减少

来到【抹香鲸观赏区域】的游客无一例外的对着水箱祈祷着,尽管那个沉睡的灰色人形从未在他们面前睁开过那双被浓密灰色睫毛覆盖的眼眸

 

我从不说话,只是将一个又一个陷入深深幻觉中的游客带离深蓝色的水箱,他们似乎都带着极度渴望而又喜悦的神情,仿佛获得了莫大的满足与慰藉

然而这是我所无法理解的

似乎这也是我来到这里的理由

 

没有人会来【抹香鲸观赏区域】了,我的心里清楚这一点

我没有感到惋惜或忧伤

 

我把房间里的椅子搬到了巨大的水箱前

我久久凝视着那个深水中灰色的人影,直到听不见喧嚣的寂静为止,直到耳畔充满混杂着低语鸣叫

那个灰色的人形前所未有的清晰起来,他的口中吐出一串串水泡,在深蓝幽暗的水箱里闪着幽微的光,消失在黑暗中

灰色浓密的睫毛颤动着忽然睁开

他在水中摆动身体,游上前来,将修长的手按在水箱的玻璃上,居高临下的看着我,那双漆黑的眼眸低垂着,银色的长发在水中散开

他低语着

黑色的眸中满是怜悯,他伸出手

而我的弱小与满身的瑕疵也前所未有的清晰起来,让我感到无比的熟悉又陌生

 

他想要给我什么吗?

我又能得到什么呢?

【“would you say, that someone who had every intention to be brave was a coward(你认为,无时无刻不想成为勇者的人会是个懦夫吗) ”】

 

我真的能得到想要的东西吗

【“must be great being you, power comes as second nature(如果能成为你就好了,勇气就如同你的天性)”】

 

我从何而来?为何而来?

【“I opened my eyes, cemented excuses to my lashline(我睁开眼,眼前只剩我留下的借口)”】

为何我如此伤痕累累?

【“so which home should someone as weak as I go, and which sky should I aim for when I’ve been low(像我这样懦弱的人,又有那里可做归宿呢,当我消沉的时候,又该去往那一片天空之下) ”】

 

他伸出手,轻轻向我招着

【“if I went with you, will there be happily-ever-afters (如果我随你而去,能否像童话那般永远幸福)”】

 

也许我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即使是他也无法给予我愈合

我轻轻向他微笑,摇了摇头

黑色的眼眸中闪烁着疑惑,然而那怜悯的微笑却没有消失,直到他再度陷入那深深的沉眠中

 

 

【这里是抹香鲸观赏区,在这里,你的一切祈祷都将成真】

 

 

 

 

 

 

感谢你能看到这里

怪物海洋馆的灵感来源是我在哔哩哔哩上看到的一位up主鱼家祭的绘画作品

我个人非常喜欢水族馆,水族馆让我感到宁静

在这段艰难的日子里,我始终在谴责自己,尽管没有任何人指责或伤害我,但我仍然在不断自我伤害

我羡慕那些坚强的人,憎恨懦弱又满身缺点的自己,尽管已经在努力改变,我仍然一时无法从这份憎恨中摆脱

但我相信,有一天我会找到属于自己自己的深水区的宁静,我能够停止自我否定

如果在看这段话的你也遇到了同样的困境

我相信你也能找到自己的深水区

再次感谢愿意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热度(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